棺材,托拉雅文化,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
1

棺材,托拉雅文化,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

Lyrics

解说员:

这是来自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的托拿加人的木棺,即他们本地人口中的尔珑。水牛状的棺材作为肉体最后的栖身之所,象徵马车带它驶向普亚,或者说灵魂之地。

托拿加的葬礼仪式异常复杂、昂贵。大型的公共仪式需要成百上千人参加,因此死者要排队等候"正式"死亡的宣告。请听迈克尔·哈姆森的解释:

迈克尔·哈姆森:

棺材中的人并不会立即被当成死者对待,只是生病了而已。只有当葬礼仪式将要开始时,他才会被看作是正式亡故了。

解说员:

一旦尸体进入尔珑,就会被立即安放至悬崖正面一个事先雕刻好的壁龛中。一个按照死者容颜雕刻的叫做淘淘的人像会被放置在棺材旁边。尔珑的旁边都会放置一个传统的淘淘。更左边的那个是一个更为现代的淘淘。

迈克尔·哈姆森:

我认为淘淘的有趣之处在于它在制作时所展现的自然主义技巧。在20世纪60年代,许多托拿加的木刻师专门前往巴厘岛去完善自己的雕刻技巧。他们回来之后,为了炫耀自己所学到的新技巧,创作了很多极为写实主义的淘淘。

解说员:

这些技巧有助于保存淘淘的传统,因为在那时,许多托拿加人都已皈依了基督教。

迈克尔·哈姆森:

没想到教堂对于这些写实主义的淘淘竟然另眼相看,因为它们在容貌上更加接近于死者的生前模样,就像在其它西方文化葬礼上所放置的死者遗像一样。

解说员:

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淘淘人像的象征含义,请按播放键。

Step22-Coffin (Erong), Toraja Culture, Sulawesi, Indonesia-CN

« 男人屋,美拉尼西亞 寶爾館藏經典 (Mandarin) Songs 人齿项链,波利尼西亚 »

Contact

2002 North Main Street
Santa Ana, California 92706
TEL: 714.567.3600

Follow Us On

Bowers Hours

Tuesday - Sunday
10:00 am - 4:00 pm
Closed on:
Mondays
Fourth of July
Thanksgiving
Christmas
New Year's Day